梅山.

爱美女。梅山/满香/菠萝芋米|云海尘清,山河影满,桂冷吹香雪。

千夏.独活

千夏.独活


ooc归我,又想念千夏啦。


时间线:第二季朱丹泰被抓后,事情败露。


私设:陈粉红提前被洛根李察觉,以防止打草惊蛇带走

恩星被送出国,心理问题得到治疗

夏知道露娜不是自己的孩子,断干净了

周丹泰在监狱被仇家所杀。


那是大雨磅礴的一天。


千书真死于自杀。


恩星前一周在千书真和都秘书的哄骗之下送去国外,重洋之外消息毕竟传得慢,等到她在意大利的大学报到时,千书真已经用死亡换取了沈秀莲对孩子的宽恕。也许是为了她往后的平静,高傲的人以死维护最后的尊严,也为她迎来了宁静的生活环境——可怕的孤单的宁静。


河允彻是在入狱那一天得知的,说不上是纯粹的感觉,像是小心翼翼的试探。是夏季暴雨前乌云翻滚,在雷声轰鸣中倾盆而至,世界却在那一刻归于死寂。他是不信那样一个高傲偏执疯狂的人会自杀,她是舍不得恩星的。


可人总要面对的。


一年后河允彻出狱,鬼使神差的,他作为一年来的第一位访客去了千书真墓前。


野草疯长,简洁的碑刻,只有墓主人的姓名和生卒年,只有风一遍遍摩挲。


这样的场景适合肃穆安静直到有人打断他。


“你有什么资格,以什么身份站在那呢?”是一道哽咽的女声。


像烈焰灼烧心房的刹那,他惊惧回头。是从意大利放假归来的恩星,与其说是假期,不如说此时局势安定,都秘书才允许她归来。


恩星上前一步,将一束白玫瑰放在了墓前,她抬手抚过碑文刻字,“妈妈,恩星回来了,恩星回来看你了……”她的声音极轻,她很清楚母亲自杀后她为何享有安宁生活,复仇的火焰离开她身侧是以什么样的代价换来的。


她站起身来面向身后站立的父亲,“爸爸在这里假惺惺做什么呢?我和妈妈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儿?明明是爸爸不肯说清,把妈妈推远。又怪罪妈妈对你态度恶劣,这就是爸爸曾经答应我和妈妈好好相处吗?”


河允彻不知恩星何时有了这样的能力,把他所逃避的血淋淋的展示出来。


是他说要杀了周丹泰带她远走高飞,也是他拒绝了她重新开始的请求。


他是杀死她的凶手,他言不由衷的复仇是杀害她的凶器。


“算了,河允彻,你不会懂的。”这样冷漠的话语从恩星嘴里说出来,他立即想到了千书真。直到恩星跪在墓前的那一刻,他才惊觉千书真对他的影响早已深入骨髓。


那是漫长的一刻,直到大雨倾盆,他匆忙去车上拿伞扶住了跪着的恩星。她的身子在颤抖,牙关紧咬,眼泪无声流淌,小声的啜泣演变为了嚎啕大哭。


他弯下身抱住恩星“跟爸爸回车上好吗?”恩星似乎哭的脱力,只有微弱的声线绕在他耳畔,“我想回家,八十五楼是妈妈留给我最后的东西,我想回家……”


——


是等在八十五楼门口的都秘书替他们开的门,河允彻声明会照顾恩星。恩星愤怒的谴责,在母女人生中缺席的沉重感,似千斤压在心头。他替恩星收拾妥当,拉好被角,重新再审视她的房间。


书桌上有有一张全家福,河允彻把照片抽了出来仔细端详。是他们同床睡的最后一年,某次百忙之中抽空游玩时拍的,背面是恩星稚嫩的字迹。


“希望恩星和爸爸妈妈永远在一起,永远不分开,也希望爸爸妈妈永远不吵架。”


所谓悲剧不过儿时希冀,终究只是希冀。


在这样的环境,在这一方他生活了十七年的天地,在都秘书案下熟悉的密码的一刹那,在他回忆这张全家福的瞬间。


思绪一旦放空,旧事就会如潮水般填满回忆。


十七年太漫长,这一生何其短暂,不过是恩星从一个稚嫩孩童到曼妙少女,不过是他们相识相知,相伴相离。


恩星的话回响在耳畔,河允彻才敢在此刻禁忌时面对自己的内心。此刻他终于说出口,此刻为时已晚。


“作为千书真的丈夫,我不称职,对不起。作为恩星爸爸,我一样并不称职,对不起。

对不起……”


是连他都未曾察觉的哽咽。


他早该承认的,河允彻的心里只有千书真和恩星,只有他们这个家。哪怕是复仇的烈焰,哪怕是片刻的恨意,都无法掩盖的是他对千书真深藏的眷恋与想念。他不该在自卑的遮掩下与她相互重伤,把彼此越推越远。


恩星并未熟睡,她只是靠在床边看着河允彻,直到他转头。


“你怎么醒了?”


“恩星啊,你……”


“是,我听见了,可是爸爸,我好想妈妈。我真的好想妈妈啊。”



最后一句话似鸿毛落在心上,却让他几乎窒息。


“对不起恩星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“我不会原谅爸爸的。”恩星红肿着眼,她一字一顿颤抖着说,“爸爸愧疚的话,就在这里吧,回到你的房间去面对一辈子。”


“一辈子直面吧。”


他听到了属于自己的真正的惩罚。不是良心上的谴责,而是错误抉择的悔恨。他本可以和千书真共同赎罪,哪怕同她共赴地狱,他们的罪与罚本为一体。他是最不该站在她对立面的人。


直到他生命的尽头,他永困于后半生的孤独与后悔,怀着对千书真复杂的爱恨情愫,怀着对未曾向书真解释清楚的悔恨。


照顾他的是恩星,直到他弥留之际,恩星才开口对他说出了他最想听又最害怕的一句,“爸爸我原谅你了。”


与其原谅,他更害怕就此忘却他。就像是对千书真爱恨交加,一辈子也不释怀,也好过彼此放过。


“下辈子再做一家人的话,早点和妈妈说清吧。”


在那一刻恐惧消散,他怀着释然走向了千书真。


恩星成为了世界上最坚强的孩子,在她打破了爸爸与自己的独活的时刻。


其实他们一生都在独活,千书真未曾明白所爱之人对她的情愫,河允彻逃避着矛盾,而她承尽压力,在缺乏爱的家庭长大。


可他们也终究以最壮烈的方式打破独活,千书真以死亡换取新生,河允彻用半生孤独去面对对书真和恩星的爱意,而她获得了双亲最隐晦的爱。


再不是独活,就那样孤独地折磨自己和他人。


只是当她在这世间踽踽独行,往后她脆弱又坚韧的人生,静载了他们所有未曾言说的遗憾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4)